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下半学期学生骨干理论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学生骨干,丰富学生干部的社会经验,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工程。11月26日,27日,应用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第四讲在1-213顺利举行。

1126日,李秀娟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怎样提升新闻宣传能力等相关内容。她谈到,新闻稿的写作实际上是在考验写稿人讲故事的能力,好的宣传人应该具备四力——脚力、眼力、脑力以及笔力,重点讲述了新闻稿的撰写要具备时效性和积极向上,内容应该包括标题、导语、主题、背景和结语以及撰写注意事项。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写好新闻稿的技巧以及要求,提高了撰写新闻稿的兴趣和能力,培养了新闻稿撰写方面的基本素养。

1127日,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喻晓慧以自身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她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准备一场比赛,以思考、策划、组织三个方面为基础,结合自身经历作为参考,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方法,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不落下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截止11月28日,本次青马培训理论学习已全部结束。培训期间,同学们仔细倾听,积极思考,培训现场井然有序,严肃认真,学生干部们深刻认识到了青马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有利于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班级及学院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秀娟老师培训现场

优秀学姐喻晓慧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