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68

为促进各组织学生干部了解自身职责,增强学生干部政治素质、自主化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能力,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1125日,应用技术学院1-213顺利开展学生骨干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洪担任主讲老师,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培训。

培训课上,杨洪以“学生干部应具有的五个基本”为指导思想,从基本的礼仪、素质、意识、能力、方法为大家讲解了做好一个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该具备的条件,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学生干部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十分重要,要做到独立性、专业性、实践性、成熟性。她同时提出高校学生干部该具有表率、纽带、能力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做好带头作用,希望在以后工作中能更好地履行干部职能。接着,杨洪还向大家分享答辩PPT的技巧,希望应用学子能学以致用,展现学院风采。最后杨洪指出通过此次青马培训,能不断提高学院学生骨干、团干部等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本次青马培训课程的开展,让学生干部能清楚的进行角色定位,加强了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学生干部自我认识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组织活动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干部对学院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学生骨干培训现场(一)

学生骨干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