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坚定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跟党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的信念,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工程,1124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隆重召开了“强跟铸魂,争做新时代奋进学生骨干”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老师胡婷、杨洪,青马工程全体学员近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全体成员合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胡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是引领青年思想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并就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青马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希望同学们珍惜青马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胡婷还提醒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长知识、增才干,更能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19级学生代表徐思玉和20级学生代表黄文斌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要努力提升思想觉悟的决心,做好垂范作用。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灵杰为参会同学讲解了本次青马培训的课程安排及各项具体事宜。大会在杨洪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集体宣誓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将持续一周,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形式的方式,不断提高我院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真正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

动员讲话现场

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参训人员宣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