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学生整体自防自救水平,11月6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彭州综治科在新校区操场顺利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寝室室长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活动特邀彭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强警官给同学们进行了防火、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的宣讲。他组织同学们分组进行穿消防服、灭火、救护伤员的模拟演练,切实引导和帮助同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分别由火灾报警、火场疏散、灭火救援、现场救护、互动五个环节组成。面对熊熊大火,各组同学齐心协力,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迅速将火焰熄灭。最后,在引导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离开操场,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顺利结束。

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学院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认真准备。演练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