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50

截止10月28日,学院共迎来了1200余名2020级新同学。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阳光心态面对未来生活,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换。近日,应用技术学院在7B-102和音乐厅举办了“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主讲。

曾国勇书记从人生历程、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大学阶段需要完成的转变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例子阐述了人生历程的六个阶段、五个体会,大学阶段需要培养的“四会”、“九能力”以及为了完成任务需要做的六大转变。他强调大学这个阶段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非常核心、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它不仅承接前面的影响,而且直接影响个体以后的发展和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来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学会学习,让自己的学习越来越有价值。他说:“我们要学会主动去适应环境、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主动与新同学交朋友、时刻心怀感恩,积极传播正能量。”他还特别强调了培养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改掉高中的不良习惯,学会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曾书记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结束了本次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新生们意识到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认识到应该怎样有效地适应大学生活,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校园环境,尽早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塑造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