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71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教育现状,熟悉当前主要创新创业赛事,1014-25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学院双实办主任卢行伟担任主讲老师。

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络直播、区块链……卢行伟从生活热词与创新创业的联系讲起,拉近了大学生群体与创新创业的关系,使同学们真正理解了创新创业的相关概念。随后通过讲述身边小故事、互动问答、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创新所需要遵循的原则与方法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基础了解后,卢老师详细讲解了学院创新创业的比赛与活动,希望大家能从关注身边变化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主动参加学院创新创业活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

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此次的专题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还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