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15

为促进2020级新生的全面发展,督促其顺利完成学业。1016-26日,应用技术学院在7B-102和音乐厅分批举行了学籍管理教育会。学院教学办老师宋敏莉担任主讲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宋敏莉对学院的学籍管理规定做出详细讲解,内容包含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实践教学管理、请假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其中,她重点强调考试作弊的问题的严重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诚实守信,传达了学院关于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课堂教学管理、鼓励创新创业等教学改革精神。她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树立“底线思维”,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以学为先、努力勤勉。同时,她还提醒大家进入大学后不要放松,要努力学习奋斗,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不要挂科,一旦挂科就会面临着补考和重修,并指出重修会直接影响升降学、奖助学金等问题。她希望大家不要触碰禁忌,要遵守校纪校规,并且鼓励大家多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让自己的德、智、体等方面能力得到全面发展,

本次教育会让全体新生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了解到触犯校纪校规会带来的后果,有助于新生树立高远的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院风。

教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