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校区开展学生返校复学演练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173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复学,62日,应用技术学院对学生返校复学进行演练。应用技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教职工代表参与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院长杨燕翔,副书记杨万能、副院长陈富国到场观摩指导。

  彭州校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统筹协调、精密部署、严格操作,不断细化完善每一个演练步骤。演练前,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各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复学防疫要求,研讨疫情防控预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演练以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是入校报到演练以及学生上课演练。辅导员志愿者扮演学生老师,根据返校报到和报到后的学生活动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现场模拟演练,全程井然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实现了预定目标。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院长杨燕翔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演练付出的辛苦努力,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相应的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应用技术学院将结合此次演练情况,继续细化工作流程,确保责任到人,为安全平稳有序复学保驾护航,为师生筑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