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396

9月26日,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分别在音乐厅、7B-102、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万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庆、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赵必鸣担任主讲老师。

杨万能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从党团建设方面介绍了目前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总体是积极、健康的,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依然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最后谈他到了党团工作的重要性,包括我校党组织工作思路和团组织工作的思路。

王庆就安全、纪律教育作了演讲,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传销陷阱、欺诈抢劫等问题,随后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并详细解说了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照执行,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大学生。

赵必鸣则从奖助学金、社团活动方面对新生提到三点:一、无社团不大学。在大学加入社团可以让自己视野变得更为开阔,心智更有韧性,学会处理一些人际关系的技巧;二、培养奉献精神和责任感意识;三、多参加第二课外活动。大学对于人才的定义不仅仅是学习,还有特长和能力等等。赵必鸣最后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奖助学金的类型和评定方法。

本次教育活动,新生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相信这对他们在大学乃至人生前进的道路选择上都有重大意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