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80

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全面普及安全常识,保障学生安全。应用技术学院各专业班级于55日至10日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主要内容涉及大学生居家防疫措施、法律道德规范、抵制毒品和预防艾滋病这几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会上,辅导员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途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自身消毒工作”、“建立良好抗疫心理防线”四个方面对日常防疫工作进行了安全教育。其中重点强调,同学们在家重点要做好线上健康打卡工作,诚实地登记每日的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辅导员再次强调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并且就新型毒品的形式进行普及,防止同学们在无意识中遭受毒品的危害。其次,面对与毒品同样可怕的艾滋病,同学们要明白其传播途径,并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最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具备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安全教育班会一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安全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不仅要爱国、爱人民、爱劳动更要学会爱自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