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应用技术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应用技术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及时成立了应用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西华行字【20201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制定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组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院长杨燕翔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万能、副院长陈富国任副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任具体负责人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向学生传达校院两级通知精神,做好全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沟通、信息收集、应急处理等工作。二、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学院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指定专人及时将各类防控疫情信息总和各级部门工作部署落实到每一个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易班等媒介渠道加强学校疫情工作要点有关讯息的宣传,传播防控知识,提醒全院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三、建立信息日报制度。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报送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学院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情况,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学院疫情工作小组成员亲临彭州校区现场进行防控布点,对校区两个门卫进行了解,深入学生寝室关爱和问候留校学生,做好思想工作。学院每天及时对38名教职工和3250名学生信息进行详细全面统计,并做好每日更新,随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动态情况,按时按要求上报数据。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深入校区,积极落疫情防控工作

关心和慰问留校学生生活情况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返校教职工按要求填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