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50

应用技术学院分工会为了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活力,增进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在1219日由学院领导带队的学院工会全体成员,赴彭州市葛仙山镇蚂蚁之家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团队展示、数字游戏、盲人大战等项目。活动在全体教职工轻松愉快的按摩游戏中拉开序幕,34名队员被分成ABC三队进行团队比赛。

活动开始伴随着音乐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跳起了“刷卡舞”,绕三圈举左手,绕三圈举右手……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在随后的3组团队精神展示中,大家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础,每支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振奋气势,鼓舞斗志,为接下来的小组对抗活动展示出超强的竞争意识。

“数字游戏”是所有人围成圆圈顺时针跑动起来,每个女士为五毛,男士为一块,当教练喊出金额时。所有人组成金额相等的人数,这个项目以改善受训者的合作意识和集体精神,通过快速组队促进大家之间的相互信任和默契,提高大家的组织策划和团队配合能力。

“盲人大战”为每一队1V1进行pk。每队派出1名选手,带上眼罩,手持“琅琊榜”原地转动5圈,在规定的范围内攻击对方。先被击中的人淘汰出局。整个过程全程蒙着眼睛,没有方向感,靠队友的指引寻找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轮着当引导者和被引导者,通过换位思维方法,使大家明白蒙上眼睛时的感受,从而引发大家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沟通。一个单位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通过团队建设活动更好的展示了教职工的个人魅力,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让整个集体氛围更有爱和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