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53

    应用技术学院结合“11.9”消防宣传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了让全院师生更多地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逃离火灾现场,117日,学院邀请彭州市消防大队赵志林工程师来院为学院教工以及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技能的培训。

   赵志林工程师首先给大家看了一些高校火灾的案例,从各个案例中讲解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随后他从学校火灾的特点、高校火灾的预防、基础消防及器材应用以及各类火灾自救的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都了解到了一些消防安全的新知识,尤其是预防火灾的必备工具使用方法以及存放的位置等。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场的师生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大家都清楚地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