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学前教育说课竞赛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245

 620日,应用技术学院在彭州校区4-303成功举办了首届学前教育说课竞赛决赛。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陈富国,教学办主任谢莉、副主任左亚兰,实训实验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行伟,团委副书记李韵,学前教育相关课程老师孙晓璐、徐尉羚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对标省赛,本次竞赛通过初赛选拔,共计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参赛选手首先按照抽签顺序在规定时间抽取参赛主题,接着根据抽取的主题和教学对象,在40分钟内完成主题网络图和一节课的集体教学活动教案的设计,最后根据已设计的教案,在比赛教室内进行现场7分钟以内的说课。经过现场激烈的竞争,本届说课竞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学院随后为获奖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竞赛评委、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和幼蒙教育工作室所有成员参加。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谢莉对本次说课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本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给大家简要介绍了省赛的相关要求,并为大家今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最后学院实训实验办公室主任卢行伟转达了因开会无法到达颁奖仪式现场的陈院长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相关期望和要求。

 本届学前教育说课竞赛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对标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学院高度重视下所举办的。通过本届竞赛,展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检验了学生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教师基本功等适岗能力,引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增进了同学间交流、学习与合作,也将促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质量的整体提升。

 本届竞赛结束后,我院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实验室下成立的幼蒙教育工作室将继续为备战“2020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教育技能大赛招纳新人,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将派出最优秀的队伍参加省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说课现场
说课现场
说课现场合影
说课现场合影
赛后合影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