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斩获二等奖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28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科协、教育厅、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眉山市人民政府、省学联共同主办,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彭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经各高校预赛初选、校团委推荐和团省委审核后,共有来自全省71所高校1013项作品进入省赛。各项作品在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中展开比拼。经激烈角逐,由我院李韵老师指导、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陈子鹏同学负责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与学术论文《基于三种养老模式的设施调查分析—以彭州市为例》斩获二等奖。

项目基于均衡理论,对彭州市养老设施供给和需求是否均衡展开研究,并将共享理念引入到养老行业中,提出并构建共享养老模式,以期用此方式实现养老领域内公共资源的帕累托最优。项目曾参加西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一等奖。学院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和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备战各类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富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优秀学子。

相关链接: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承办高校为国内著名大学。“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